寶貝從四個月就開始接觸副食品了!

一開始從米精嘗試,在喝奶之前,先給她用湯匙吃點米糊,由稀變稠,

寶貝接受度應該算高的。很快慢慢在米糊裡面又多加了不同的食物。

每樣新食物都要先試吃3-4天,一次只吃一點點,並且觀察是否有過敏反應。

若都無異狀,表示此食物為安全食物。

到現在已經累積23種安全食物了。

我的作法是將要嘗試的食物煮過(我通常都用電鍋蒸,很方便),接著用食物調理機磨成泥,

PICT0745.JPG 

就是這隻,百寧牌......

很方便喔,可以直接用自己的容器裝盛食物,右邊這隻直接攪,就可以變成食物泥了。

接著將食物用冰塊盒凍起來。

PICT0739.JPG 

這是我今天做的雞肉泥!

每天晚上我都會將隔天需要吃的量,拿下來冷藏室退冰,隔天再用電鍋蒸熱,加入水果後(香蕉是最好用的)。

用調理機磨成食物泥就好了!

PICT0737.JPG 

這是我家寶貝的三餐,有各式各樣顏色喔,每天都有吃到蔬菜,水果,肉類,澱粉類.......

PICT0738.JPG 

這個紫色的食物是甜菜根,甜菜根含有豐富的鉀、磷及容易消化吸收的糖,可促進腸胃道的蠕動。並具有天然紅色維他命B12及鐵質,是天然的綜合維他命呢!

甜菜根是寶貝這幾天在試吃的食物。

寶貝現在已經可以吃像裝著甜菜根的碗,滿滿的一碗喔,因為很容易滿出來,所以我就去買了三個大碗。

每餐間隔五個小時。睡前再喝一些奶。很多人看到都說,會不會給他吃太多了!   阿    寶貝就是吃的完咩!

 

以上副食品的作法是依據『百歲醫師教我的育兒寶典』這本書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87440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